晴時多雲

上海飛日本機票只要0元!業者靠「附加服務」賺錢遭踢爆

2024/02/20 18:58

中國春節過後進入旅遊淡季,航空公司機票價大跳水。(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春節假期結束後,旅遊業開始進入淡季,而中國飛往各國的機票便出現大跳水的現象,近期在網上瘋傳一張0元預定上海飛往日本的機票截圖,引起眾人熱議,而航空公司收入來源也成為近日焦點話題。

據《第一財經》報導,這張預定成功的0元機票截圖上顯示,是2月25日從上海飛往日本大阪的單程不含稅機票,由春秋航空執飛,但值得注意的是這條航線的稅費卻超過400元人民幣(約台幣1748元),因此民眾雖然不需要支付機票費用,但仍須支付其稅金。

不過,這張機票是出自於某訂購平台,並非是春秋航空官網或App,且春秋航空公司最低價機票則是9元人民幣(約台幣39元),不含稅金,據了解,現在有許多代理或平台,為了爭搶更多乘客,會在航空公司的機票價上透過自費補貼的方式,以及保險、租車等附加服務收費賺錢。

春節過後,進入旅遊傳統淡季,航空公司會放出較低價的機票也是為促進民眾出遊,其中,春秋航空App顯示,不僅日本,新加坡、南韓濟州島等上海出發航線的不含稅票價,也都是9元人民幣(約台幣39元)起,若2月底去日本,3月初就回來,往返不含稅票價也只有18元人民幣(約台幣78元)。

事實上,在一個航班上,這樣的特價票艙位不會放出太多,屬於「墊倉」作用,像是春秋航空等低成本的公司會透過特價票提高客座率,將空座位拿來吸引更多非剛性需求的乘客,至少還能收到稅費,不過特價票通常會有許多苛刻出行條件要求,例如不能托運行李,不能退改簽,沒有餐食等,若需要這些服務仍需要額外付錢,慘遭網友踢爆「什麼都要加錢,隱形消費太多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