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門叛軍24小時內發動4次襲擊 首次擊沉商船!

2024/02/20 09:49

Rubymar號在亞丁灣遭遇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攻擊。圖為2022年航行在黑海的Rubymar號。(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持續在紅海攻擊國際商船,近期局勢急遽升溫,在24小時內有3艘商船、1架無人機遭遇襲擊,其中懸掛貝里斯國旗的Rubymar號,船隻更是嚴重受損,可能沉沒,成為紅海危機爆發以來,首艘因襲擊被迫棄船的船隻。

綜合媒體報導,青年運動發言人證實,它們在19日襲擊了Rubymar號,Rubymar號受損嚴重,可能沉沒,但該船的船員很安全。

Rubymar號懸掛貝里斯國旗,在英國註冊,不過營運則是由黎巴嫩負責,該船隻在亞丁灣遇襲。負責Rubymar號海事安全的公司LSS-SAPU後來證實,Rubymar號在遭受來自葉門方向的2枚飛彈攻擊後受損,並出現進水狀況,所幸船員們還是得以撤離並送往安全地帶,現在船上已經沒人了,正在考慮使用拖船來救援。

這被視為青年運動迄今發動的最具破壞性攻擊之一,也是西方未能阻止青年運動的最新證據。

另一艘懸掛希臘國旗的商船Sea Champion號,則在Rubymar號事件數小時後,於亞丁灣遭受2枚飛彈攻擊,所幸只有窗戶受損,無人受傷。Sea Champion號的船東,是總部位於紐約的MKM Chartering。

青年運動發言人薩雷亞(Yahya Sarea)19日宣稱,對亞丁灣的2艘美國船隻Sea Champion號和Navis Fortuna號的攻擊事件負責。同時聲稱在荷台達,擊落了一架美軍無人偵察機。但薩雷亞並沒有具體說明損失或傷亡狀況。

這使得青年運動在過去24小時內,發動了4次攻擊,其中1次是針對英國船隻Rubymar號,1次是美國無人機,另外2次據青年運動稱,是2艘美國船隻Sea Champion號和Navis Fortuna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