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5度「自衛打擊」 稱葉門青年運動首動用無人水下載具

美軍針對青年運動控制區域發動5次「自衛打擊」。圖為美軍驅逐艦發射飛彈。(圖擷取自美國中央司令部)

美軍針對青年運動控制區域發動5次「自衛打擊」。圖為美軍驅逐艦發射飛彈。(圖擷取自美國中央司令部)

2024/02/19 11:01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持續在紅海攻擊國際商船,掌管中東美軍的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發表聲明指出,美軍在當地時間17日針對青年運動控制區發動5次「自衛打擊」,且首度觀察到青年運動使用無人水下載具。

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表聲明,指出美軍在葉門當地時間17日下午3點至晚上7點之間針對青年運動軍事資產進行打擊,包括3枚反艦飛彈、1艘無人水下載具,以及1艘無人艇,在確認上述對美國海軍艦艇及國際商船構成威脅後,美軍實施「自衛打擊」。

美國中央司令部指出,此次攻擊是自從青年運動去年10月23日開始襲擾國際航運以來,首度發現動用無人水下載具,並強調美軍行動是為了保護航行自由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