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nAI 註冊「GPT」商標 遭美國專利局駁回

2024/02/17 21:37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生成式AI熱潮。(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n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火爆全球,也掀起生成式AI熱潮,OpenAI 想將「GPT」註冊為商標,遭美國專利商標局二度駁回,理由是「GPT」一詞過於籠統,且妨礙競爭對手將產品正確描述成「GPT」。

「GPT」為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s(生成式預訓練模型)縮寫,是生成式 AI 重要框架。OpenAI 在其商標註冊申請中強調,「GPT」不是描述性詞彙,並非一個讓消費者「立即理解」其含義的通用術語。

美國專利商標局在2月6日裁決寫道,倘若消費者不了解「GPT」意思也沒關係,因為使用這項技術的人知道「GPT」指的是通用類型軟體,不僅僅是 OpenAI 產品而已。

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也指出,自從 ChatGPT 及生成式 AI 興起,GPT 一詞與 OpenAI 緊密相連。但是,許多 AI 服務也在產品名稱加入「GPT」,例如有一家名為 GPTZero 的人工智慧探測器新創公司,其他公司亦嘗試帶出具有 AI 技術、類似 ChatGPT 對話模式的印象。

儘管OpenAI 註冊「GPT」商標二度遭駁回,仍可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出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