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珍奶強勢回歸 漸受印度年輕人歡迎

2024/02/10 16:28

台灣珍奶漸受印度年輕人歡迎(示意圖,歐新社)

〔中央社〕台灣珍珠奶茶十多年前進軍印度失利,最近強勢回歸。就首都德里而言,珍奶店如雨後春筍般湧現,逛街的年輕人與新興中產階級人手一杯,儼然成為時尚的象徵。

居住在德里地區的台灣人最近發現,標榜台灣口味的珍奶店變多了,這些店家或開在大型商場、或開在中高檔市集,而位於德里北部的西藏村,幾乎已是5步一小攤、10步一家店。

印度珍奶品牌Boba Bhai去年12月也宣布,計畫在1年內開設超過百家分店。

茶是印度的國民飲品,印度人幾乎每天都要喝茶。一名久居德里的台商回憶,早在2012年就有台灣知名珍奶品牌進軍印度,只可惜開業不到2年就鎩羽而歸。

台商認為,老一輩的印度人偏好自家的「馬薩拉茶」(masala chai),也就是香料奶茶,而且習慣要熱騰騰地喝,而台式珍奶既是冷的、又沒有「馬薩拉」味,一時之間難獲青睞。

但隨著經濟快速發展,民眾出國次數增多、年輕世代社群平台影響力擴大,印度人對珍奶的接受度也愈來愈高。事實上,多名印度人告訴中央社,他們是到東南亞旅遊時首次接觸到珍奶。

德里一家珍奶店的老闆也告訴中央社,他早年在台灣品嚐到珍奶後,立刻決定引進印度。2年前他在德里開了第1家珍奶店,去年又開了一家分店,第3家正在裝潢中。

珍奶熱潮頻頻登上印度媒體,報導也都強調這是來自台灣的飲品,提高了台灣的知名度。

印度「每日衛報」(The Daily Guardian)去年11月分析,珍奶在印度的迅速崛起,得力於創新與口味在地化。雖然綠茶、紅茶等傳統口味仍受歡迎,但店家開發出芒果、小荳蔻及玫瑰等「獲得印度人共鳴的口味」。

報導說,珍奶不僅振興印度茶業,也貢獻商業成長,許多小型珍奶店提供創業者展現創造力的機會,還增加就業機會挹注地方經濟。

目前在德里的珍奶店大多由印度人、西藏人甚至韓國人開設,但有台商表示,CoCo都可與日出茶太等台灣珍奶品牌,已準備插旗印度市場。

珍奶熱會不會曇花一現?印度BlueWeave諮詢公司在一份報告中說,印度珍奶市場規模在2023年至2029年之間,估計會有14.6%的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

一名台商說,「珍奶發源於台灣,我們希望儘快在印度喝到正港的台灣珍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