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珍奶退燒 楊枝甘露在日本爆紅

2023/12/10 06:57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販售瓶裝楊枝甘露(圖取自日本全家便利商店官網)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楊枝甘露在台灣進化成奶茶店的飲料後,現已登陸日本。即使珍珠奶茶仍受日本人喜愛,芒果、西米及珍珠結合的楊枝甘露擄獲新粉絲,在日本市場曝光度越來越高。

《日經亞洲》報導,在日本提供楊枝甘露的餐飲店還很少,自從瓶裝飲料型的楊枝甘露問世後,買氣直線上升,這都歸功於台灣。台灣在2021年首推大瓶裝楊枝甘露,人氣爆紅。

FRUTA FRUTA在2022年底日本自家電商網站推出超過1公斤的大瓶裝,4天就賣完了。Costco也跟進販售楊枝甘露,2023年2月春節時賣出約2萬4000瓶,銷路還擴大到餐飲店等。

接著,日本全家便利商店推出235克小瓶裝,最初限定在關東銷售,8~9月擴大至關西、北海道及東北。全家分析,楊枝甘露以20多歲~30多歲女性為主,是一款獎勵自己的甜點飲料。一位30多歲的女士也大讚楊枝甘露與之前流行的奶茶不同,珍珠較小,很好喝。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還在官網提及,這是一款獎勵性的甜點飲料,而且是從台灣引進。官網標價是350日圓(台幣77元),含稅378日圓(台幣83元)。

報導指出,發源於香港的楊枝甘露與1990年代在日本流行的珍珠奶茶相近。而且經過台灣改良引進日本的瓶裝飲料型楊枝甘露,使用小顆的白色珍珠,口感更滑順,未來在日本市場見到機會越來越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