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衝突加劇供應緊張擔憂 油價單週漲6%

2024/02/10 08:28

週五(9日)油價收漲。(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對中東衝突引發隊供應的擔憂,帶動油價持續走高,週五(9日)國際油價收紅,單週成長約6%。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上漲0.62美元,或0.8%,收每桶76.84美元;布蘭特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0.56美元,或0.7%,收每桶82.19美元。繼上週油價跌7%後,週三(7日)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拒絕哈瑪斯(Hamas)停火協議後,油價全線上漲。

石油顧問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總裁李特布許(Jim Ritterbusch)表示,這種單週大幅度的價格波動,將進一步影響這個月的原油市場,除非中東出現明顯的利多消息,否則這可能迫使全球石油平衡進行調整。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表示,美國國內產量本週恢復至創紀錄的1330萬桶/日水準。而美國煉油廠大量的停工,也導致燃油市場收緊,汽油、柴油價格走強支撐了原油期貨。汽油本週上漲約9%,至每加侖2.34美元;加熱用燃油上漲11%,每加侖2.9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