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斯提停火!納坦雅胡悍拒 布林肯稱「仍有希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7日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右)直接會面後,強調停火仍未失去希望。(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7日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右)直接會面後,強調停火仍未失去希望。(歐新社)

2024/02/08 09:29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7日斷然拒絕了哈瑪斯(Hamas)提出的停火計畫,下令以軍朝加薩南部城市拉法(Rafah)進軍;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強調談判仍有空間,稱達成停火並非全無可能。

據《路透》報導,哈瑪斯提出分為3個階段的停火計畫,每個階段持續45天,該組織將釋放剩餘人質,交換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囚犯;加薩將展開重建工作,以國軍隊完全撤出;雙方交換死者遺體,並就結束戰爭達成協議。

納坦雅胡抨擊哈瑪斯的提案是「妄想」,重申唯有完全勝利,才是結束加薩戰爭的唯一解方、才能確保以色列全境的安全。納坦雅胡強調:「持續不斷的軍事壓力,是解救人質的必要條件。」

然而,布林肯7日與納坦雅胡直接會面後,卻稱停火仍未失去希望。布林肯在深夜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哈瑪斯)提出的計畫顯然存在部分難以實現的內容……但我們也注意到了談判空間,就看能否達成共識,這正是我們打算做的。」

布林肯6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雷馬拉(Ramallah)會見了卡達與埃及領導人;7日稍早在同一地點會見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

哈瑪斯發言人朱瑞(Sami Abu Zuhri)稱納坦雅胡的言論是「帶有政治目的的虛張聲勢」,砲轟以色列領導人意圖進一步升高衝突;另名哈瑪斯發言人哈姆丹(Osama Hamdan)則表示,該組織代表團將於8日前往開羅,與埃及、卡達代表進行停火談判,哈姆丹同時敦促巴勒斯坦武裝分支「持續戰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