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yota不畏北美銷售慘 再加碼逾400億在美建新廠

2024/02/07 16:21

Toyota看好北美電動車市場,宣布加碼13億美元在美國建新廠。(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電動車銷售量趨緩,通用汽車及福特都將縮小電動車產量,但Toyota仍十分看好北美電動車市場,宣布將加碼投資13億美元(約台幣407.68億),在美國肯塔基興建電動車新廠。

外媒報導,Toyota去年10月就宣布要在2030年以前,於美國增加10條電動車生產線,總投資額80億美元(約台幣2508.8億),為加速拓展美國電動車市場,決定對美國肯塔基州工廠額外加碼13億美元(約台幣407.68億),使得Toyota在美國的投資額逐漸逼近100億美元(約台幣3136億)。

事實上,肯塔基從1986年以來就是Toyota在美國的重要生產基地,擁有超過9400位員工,生產最熱門的車款,像是連續22年獲得美國銷售最佳房車的Camry。除了生產線,Toyota也在此設立大量培訓中心,培訓電動車產線的員工。

據了解,肯塔基廠將會生產全新的三排座純電休旅車,另外還有新的電池組封裝產線,使用的電池將由Toyota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電池工廠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