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小粉紅吹捧華為晶片 遭自家人打臉:智商不高

2023/11/10 07:15

有中國網友相當看好華為晶片未來發展,慘遭自家人打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華為(Huawei)的一舉一動均受到市場高度關注,除了搶先蘋果(Apple)推出Mate 60系列5G新機,近日《路透》報導,百度(Baidu)早在美國升級禁令前,就已轉向華為購買AI晶片取代輝達(nVidia)。不過,近日有中國網友在百度上發問,以「為什麼大家如此悲觀」為題,提到近年對中國產業升級有感,不解中國國內氣氛為何仍舊悲觀。

中國網友PO文稱,只要產業能順利升級,就有機會提高中國人均、帶動生育率。(圖擷取自百度)

貼文提及,不論是電動車或華為晶片,若產業能順利升級,把歐、美、日、韓市場吃下,就可以提高人均GDP、帶動生育率,呼籲大家要有信心,「相信中國人的智商及能力」。對此,有中國網友一針見血批評PO文者,認為吹噓華為的人智商普遍不高。

底下還有網友回應,哪些行業厲害都與他無關,因為他也吃不到紅利,且自己所屬的行業已走下坡,甚至今年還因企業為了降低成本而失業。更有中國網友爆料,目前中國各地方都在裁員、撤資,認為未來生育率只會降不會回升。

中國網友表示,企業高低獲利、厲害與否都與自己無關。(圖擷取自百度)

還有其他網友分析,中國製的電動車恐只能賣給自家人,晶片更不用說,因為市場仍是消費者說了算,若沒有市場與需求,產業難以發展;至於生育率降低則是工業化社會的通病,不結婚生子意味著國內需求將少掉一大半。

論及中國電動車產業,雖然比亞迪(BYD)銷量與知名度緊追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但中國網友認為,儘管比亞迪優勢與利潤比特斯拉高,賺錢的依舊是企業的,很多普通工人的時薪甚至不到20元人民幣(約台幣88元),期待企業賺錢就漲工資,恐怕只能作夢。

另有網友指出,說到電動車晶片,不是高通(Qualcomm)就是輝達,再來就是博世(BOSCH),華為晶片用的也是別人的架構,生產設備也仰賴國外,何來的自信認為中國的人均GDP、生育率就能因此提高。

中國網友看好華為晶片、中國電動車,遭自家人嘲諷智商普遍不高。(圖擷取自百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