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蒙多警告:中國電動車構成重大國安風險

2024/01/31 14:3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警告,中國電動車構成重大國安風險。(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警告,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對國家安全有重大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雷蒙多週二(30日)在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一場爐邊談話中指出,電動和自動駕駛汽車正在收集有關駕駛司機、車輛位置、車輛周圍環境的大量資訊,反問大家是否希望相關數據都流向中國,並認為同樣問題也適用在半導體行業,因為許多晶片都是在中國製造的。

報導指出,雷蒙多在發表上述言論之際,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對來自中國的汽車加徵關稅,並準備一項行政命令,以防止外國對手取得「高度敏感」的美國民眾個人資料。

有商務部官員對此表示看法,認為雷蒙多週二的言論與上述行政命令無關,但反映她正從國家安全角度進一步關注其他技術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