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yota「假電動化」11萬人連署抵制

2024/01/25 07:28

豐田認為,全球有10億人口無電可用,不該為了製造昂貴的電動車,而限制人們移動的方式和能力。(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豐田(Toyota)2023年繼續穩坐全球汽車銷售冠軍,但對於發展電動車,卻不甚積極,還多次被大型歐洲退休金組織指責。非營利組織Ekō表示,豐田發展電動車腳步緩慢,卻又常以「電動化」當做廣告,實際上是在賣油電車,現已有超過11萬網友連署抵制。

根據非營利組織Ekō最新調查發現,豐田在23個國家的Toyota的網站上寫著巨大的 Electrified字樣,使用了「電動」和「電動化」做為廣告標題,但實際上這些廣告裡,根本沒有任何1台「電動車」,只有「油電車」。

報告中更指出,由於豐田花大量金錢投放在Google投放廣告,連Google人工智慧都被「教壞了」,在翻譯或是問答中,錯把油電車當成了電動車,也影響了搜尋結果。

而先前豐田曾警告,如果在英國禁止銷售混和動力車型,將停止對其英國工廠的投資。據了解該工廠80%以上的汽車產品是混合動力車型。

豐田汽車董事長豐田章男(Akio Toyoda)23日表示,豐田電動車未來在全球市佔率,最高僅能達到3成,其餘將由油電車、氫燃料電池車和燃油車組成。

Ekō指出,豐田利用電動車話題和不斷成長的需求,幫助他們販售這些不是零碳排的車輛。這種廣告行為已經誤導消費者、應被抵制,因而發起連署,目前已獲得11萬人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