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色供應鏈褪色 日經:宏碁及華碩等台商加碼押注印度

2024/02/07 14:36

台灣積極拓展印度商機,去年經濟部與外貿協會共同舉辦印度台灣形象展,台商也看好印度市場。(資料照)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新洗牌,加上印度考慮收緊進口限制以提振當地科技產業,全球最大的2家個人電腦製造商-宏碁及華碩,今年都計畫提升印度產能。

全球興起「中國+1」潮流,中國世界工廠地位正在下降,印度趁機建構在地科技供應鏈,強化印度製造。根據Counterpoint 預測,2024 年印度市場的 PC 出貨量將年增 9.3%,超過全球 PC 出貨量5%的增幅。

台廠也揮軍印度,加碼投資。《日經亞洲》報導,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稱,以出貨量和收入計算,印度已成為宏碁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為配合印度未來政策的方向,目前正與其印度製造供應商以及其他台灣供應商進行協議,增加印度產能。

陳俊聖說,宏碁與印度供應商的合作始於 2023 年,成效非常好,現在他們想要更多的型號和更高銷量,印度市場成長迅速,潛力不容忽視。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也證實,正與其供應商積極合作,以回應印度推動更多本地製造的政策。他說,目前華碩的供應商主要在印度進行組裝,已積極思考在印度生產更多零組件,作為下一階段戰略。

胡書賓表示,華碩過去兩年在印度打造消費筆電品牌,從今年開始,印度將成為華碩拓展商用筆電的優先市場之一。

筆電代工廠緯創則表示,已在印度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獲得一塊土地,將建置筆電產線及維修售後服務中心。

根據印度大中型企業廳長巴蒂爾(M. B. Patil)2月1日透過社群平台「X」的個人帳號指出,緯創已與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政府簽署備忘錄,將投資150億盧比建設筆電廠,緯創規劃該廠今年7月動工,2026年1月投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