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形象展攻印度 90家台廠卡位去中化商機

2023/10/06 05:30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右)與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副首長法德納維斯共同出席展覽。(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印度孟買報導〕經濟部與外貿協會共同舉辦的印度台灣形象展,昨於該國最大的商業城市孟買正式開幕,聚焦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農業、智慧製造、智慧時尚生活、電動車等六大主軸,九十家台廠供應鏈搶攻去中化商機;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保守估計,此次將創造四○○○萬美元商機。

聚焦智慧製造等6大主軸

黃志芳表示,近年來印度政府推出印度製造、綠色印度、數位印度等政策,使在地市場對於智慧製造、數位經濟等需求大幅成長,而台灣形象展呈現的產業鏈實力貼近印方政策,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風潮下,數位化與永續議題日益重要,雙方合作將為全球市場增添新動能。

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副首長法德納維斯指出,孟買是全印度最重要的商業重鎮,在各項經濟指標、教育程度領域的表現都相當卓越,印度六十五%資料中心建於此地,已有逐步完整的經濟生態系,未來將成為台灣企業的重要夥伴,共同與全球站在一起,總理莫迪也相當期待未來能改變世界。

貿協指出,印度是歐亞大陸的交通節點,外資投入穩定成長,也是南亞地區具備區域製造中心潛力最雄厚的國家,拓銷印度版圖不但可兼守東南亞,也能同時進攻中東、非洲市場,可作為強化供應鏈韌性的理想地區。

貿協強調,台印雙邊貿易總額在二○二二年創下八十四億美元的歷史新高,今年一至八月已達五十五億美元,建議台灣企業應掌握印度發展良機,積極布局印度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