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新筆電廠落腳印度 2026年首季投產

2024/02/02 08:27

緯創與印度卡納塔卡省政府已於1月3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斥資150億盧比建設新筆電廠。(圖取自M. B. Patil社群平台「X」)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AI伺服器指標廠緯創(3231)今將舉辦2024年集團旺年會,印度大中型企業廳長巴蒂爾(M. B. Patil)昨(1日)透過社群平台「X」的個人帳號指出,緯創(3231)已與該國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政府簽署備忘錄,將投資150億盧比(約新台幣56.58億元)建設筆電廠,緯創規劃該廠今年7月動工,2026年1月投產。

巴蒂爾表示,緯創與印度卡納塔卡省政府已於1月3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緯創此次投資150億盧比建設的筆電新廠,預計將為當地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

根據卡納塔卡省政府公告的說法,緯創排定今年7月開始執行動工作業,並規劃在2026 年1月投產,這將是該省首間生產筆電的工廠,產線將符合印度工業4.0政策,採用全自動化生產,服務全品牌的筆電客戶,整體產品有5成將輸往世界各地,此外,工廠也將製造電動車相關零組件,以及物聯網(IoT)領域產品。

緯創今天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2024年集團旺年會,管理團隊預計將於活動開始之前接受媒體聯訪,印度新廠將成為關注焦點,此外,法人也看好緯創對於AI伺服器產業鏈前景的看法,也可望進一步振奮市場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