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AI伺服器全年噴出3位數成長 6國新工程進行中

2024/02/02 18:03

緯創總經理林建勳今天出席集團位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24小年夜活動。(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緯創(3231)總經理林建勳今天出席集團位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24小年夜活動,針對今年旗下產品線展望,林建勳看好AI伺服器領域的業績將年增3位數百分比,PC業績在明、後年顯著成長之前,今年可望先小幅年增,車用雖有待發酵,但全年營收也將優於去年,緯創全年資本支出150億元、年增10%,印度、越南、美國、墨西哥、捷克與台灣新建廠區工程持續進行中。

林建勳指出,今年全體AI伺服器供應商一定都會有所成長,緯創在此方面的營收可望年增3位數百分比,而考量此區塊才剛起步,未來幾年還會有高度成長;PC方面,今年會有小幅成長,未來的成長動能在於換機潮,明年、後年的成長力道將更加明顯,而AI PC明年在整體PC市場的滲透率提高之後,會有較強的成長動能,今年仍屬新興產品。

關於印度新筆電產能,印度政府揭露緯創預計今年7月動工、2026年1月啟用,也將製造車用、物聯網相關產品;林建勳則指出,緯創在當地原本就有租賃工廠從事維修服務,現在決定就近購地自建廠房,未來將依照客戶需求,導入其他產品線,此外,儘管東南亞產能佔比仍低,但旗下越南新廠、馬來西亞廠將與泰國供應鏈形成互補,發揮最大效益。

此外,緯創現於墨西哥、捷克也皆有新產線工程進行,美國加州也將公告設置高階產品新廠,德州還會布局大規模的維修服務廠區,加上台灣內湖、竹北、高雄3地的工程,緯創全球工事如火如荼進行中,董事長林憲銘強調,國際化、在地化兩面一體,緯創將強化全球布局能力,同時攜手設廠地點的本地供應鏈優化營運效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