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鄰近台積電德國廠/助業者布局捷克 經部祭投資三寶

2024/02/02 05:30

捷克駐台代表史坦格。(外交部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促進司昨舉辦「捷克半導體投資商機說明會」。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指出,台積電赴德國設廠,預期帶動台灣供應鏈前去支援,而鄰近德國廠的捷克就是首選熱點之一,因此政府備有「投資中東歐三寶」,也就是中東歐融資基金、中東歐投資基金及台捷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協助台商布局。

陳正祺表示,捷克本身工業基礎雄厚、人才素質優良,加上台捷理念價值相同、有深厚的互信基礎,啟動直航後往來更是密切,為協助台商赴捷克布局,政府準備「投資中東歐三寶」,深化雙邊投資夥伴關係。

陳正祺說,捷克的外人投資逾四分之一集中在製造業,包括鴻海、和碩、華碩及緯創等台廠都已赴捷克設廠,統計台商在捷克投資額就達到一.八億美元,台積電的布局策略能強化全球供應鏈韌性,也有賴於台灣供應鏈廠商的支持。

外交部︰台捷合建半導體供應鏈韌性中心

針對捷克在發展半導體產業的優勢,捷克駐台代表史坦格說明,捷克除充沛的工業人才外,也有專注在AI(人工智慧)、電子產品的產業群落,且捷克是歐盟成員,可自由流動人力、貨品及資金。外交部次長謝武樵也指出,台捷合作建立的半導體供應鏈韌性中心,已在捷克正式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