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總座陳立人:送驗肉品、飼料未檢出瘦肉精

2024/02/04 15:54

台中市食安處2日抽檢出台糖肉品含瘦肉精。台糖強調,送驗豬隻飼料、本次驗出瘦肉精的同批商品,瘦肉精皆是零檢出。(圖由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哪有瘦肉精?台糖豬場飼料都沒有 養豬協會:台中市府應道歉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台糖豬肉肉品含瘦肉精疑雲,台糖總經理陳立人今(4日)說明,送驗豬隻飼養所用的飼料,以及本次中市府驗出含瘦肉精的同批商品,皆未檢出瘦肉精,並強調台糖絕不購買、使用瘦肉精。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2日晚間宣布對於台糖梅花肉片驗出含0.002ppm「西布特羅」瘦肉精;同日晚間中央畜產會派員至源頭豬場-南靖畜殖場,對豬隻進行抽選、毛髮採取以及飼料檢驗,檢驗結果在3日晚間出爐,全部未檢出瘦肉精。

台糖也表示,針對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2日抽檢結果,將依法提出複驗申請。

針對豬隻飼養期間所使用的飼料,台糖指出,包括公豬料、母豬料、仔豬料、中豬料以及肉豬料全部送驗,檢驗的結果也都未檢出瘦肉精,全是合格的飼料商品。

台糖強調,台糖出產的肉品都有產銷履歷,並將中排肉及本次中市府驗出瘦肉精的同批商品等其他肉品送驗,檢驗結果顯示,瘦肉精都是零檢出。

台糖重申,維護台糖肉品安全的決心從來沒有改變,絕對不會購買使用瘦肉精,請消費者安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