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租屋不買房?美富豪:這是我最好的財務決定之一

2024/02/03 16:04

鄧拉普目前租屋居住在西雅圖。(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女商人鄧拉普(Tori Dunlap )是金融教育公司「Her First 100K」的創辦人,她如今已是千萬富翁,賺到足夠的錢在西雅圖買房,但她至今仍是堅持租屋,她表示,不買房是她做過的最好財務決定之一。

《CNBC》報導,現年29歲的鄧拉普曾出版《女性主義理財法》(Financial Feminist)一書,曾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而她創辦的「Her First 100K」是針對年輕女性的金融教育公司,該公司市值達數百萬美元。

鄧拉普透露,她在20歲出頭時,差點在西雅圖買房,主要是受到她「出於好心的父母」影響,父母告訴鄧拉普,和買房相比,租屋是把錢丟到下水道。

鄧拉普說,當時她隔天就會成交一套西雅圖的公寓,若她買了,她的生活將會不同,她會住在市區外一小時車程的地方,也沒辦法以同樣的方式結交朋友。她於是問自己:「妳真的想買房嗎?」最後決定不買了。

鄧拉普說,當時她22歲,正努力搞清楚自己的職涯和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也沒有管理、修繕房產的技巧。到了25歲,鄧拉普使用存下來的10萬美元,創辦了「Her First 100K」。

如今鄧拉普住在西雅圖,是一名仍在租房的千萬富翁,她表示,自己目前單身,沒有小孩,而且經常旅行,她可以很靈活地遷移。鄧拉普並沒有把大部份資金投入在單一房地產上,而是多元化投資。

但鄧拉普並沒有鼓吹人們不買房,她表示,買房是需要一個在經濟上和情感上都有著意義的決策,否則貿然買房並不是個明智的舉動,建議買家在買房之前計算好所有的額外支出,如足夠的頭期款、房貸利息、修繕費用和稅金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