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民「用腳投票」 創紀錄資金湧入海外股票ETF

2024/02/03 11:45

創紀錄的中國資金正在流入海外股市ETF。(歐新社)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持續低迷,中國股民於是把眼光放在海外股市上,創紀錄的中國資金正在流入海外股市ETF,1月流入香港以外、追蹤外國股票的33檔海外股票ETF資金,達到20億美元(630億元新台幣),隨標普500指數創新高,其中一半以上湧入美國股市,另有2.04億美元(64.26億元新台幣)投向日本股市。

《彭博》報導,20億美元是彭博數據自2020年底以來,最大的單月紀錄,這種熱潮使中國國內ETF市場出現巨大扭曲,交易價格大幅超過基金份額參考淨值,因此頻繁停牌,但中國投資人並沒有就此退卻,因為資本管制的關係,這些產品成為散戶資金進入海外市場的最可行管道,受到熱烈追捧,中國股市則繼續保持跌勢。

Shenzhen Zhichang Fund Management的基金經理Peng Hong表示,投資人正「用腳投票」,儘管以高溢價追逐這些基金有風險,但兩害相權取其輕,美國股市可能會出現調整,對投資人的損失可能只達腳踝,但若抄底中國股市,損失可能就到脖子了。

景順長城基金管理公司追蹤納斯達克100指數的ETF,在1月獲得了創紀錄的資金湧入,高達5.13億美元(161.59億元新台幣),在此期間漲幅達8%,但美國科技股指數上漲不到2%。深交所的東南亞科技ETF也吸引了4.26億美元(134.19億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