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到滿倉就跌慘 胡錫進炒A股慘當巨大韭菜

2024/02/03 07:57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去年高調進場中國股市,但至今仍是虧損。(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A股跌跌不休,令成千上萬股民損失慘重,哀鴻遍野,曾高調進場A股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也難以倖免,他最近在微博發文,表示稱「股市正跌得讓股民很痛苦」,強調他對股市的信心,來自於他對國家的信心,因此很難改變,宣布要減少針對股市的發言,目前持倉仍處於虧損的胡錫進,還同時強調他會堅持做1名「長線投資者」。

胡錫進是在去年6月高調宣布炒股,引起外界關注,之後他時不時在微博上更新自己的損益情況,並提出自己對股市的看法,隨著中國股市不斷下挫,胡錫進至今仍處於虧損狀態,他在1月25日的發文,透露了他的最新損益為淨虧損4萬7693元人民幣(約21萬元新台幣),還表示在人行行長潘功勝和證監會副主席王建軍的談話後,感覺股市形勢已變,因此把剩下的錢一口氣花出去,全數進場,目前處於滿倉狀態,「希望老胡這次做對了」。

上證指數雖然上週接連收復2800點、2900點兩個整數大關,在1月26日久違地收在2910.22點後,豈料本週再度轉為下跌態勢,連續5個交易日下跌,週五(2日)收2730.15點,週跌幅超過6%。

值得注意的是,胡錫進1月18日曾表示,老股民和專業人士和他說過,上證指數2800點以下遍地是黃金,而他相信這個判斷,因此提高本金至60萬人民幣(約264.3萬元新台幣)。

不知道是否因為中國股市跌跌不休,胡錫進週三(1月31日)突然發文,表示股市正跌得讓股民很痛苦,還稱「股市下跌的最大技術原因就是股票數目多,資金少」,IPO需要更多資金支持。

緊接著胡錫進在微博評論表示:「我的股市信心根本來自於我對國家的信心,它很難改變,我會堅持當股市的長線投資人。不管怎麼說,我覺得自己需要減少針對股市的發言頻度,至少這一兩週我會減少發言,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我會一直在,與大多數小散同甘共苦,你們虧時,老胡應該也是虧的;你們賺時,老胡八成也會同樂。」

許多中國網友針對胡錫進的發言做出評論,有人稱:「一漲就話多,虧麻就不想講話,我當年也是這樣。」、「建議他不只股市,最好什麼也不要發了。」、「估計被證監會請喝茶了。」

胡錫進週三宣布要減少針對股市的發言,還強調他會堅持做一名「長線投資者」。(圖擷取自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