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跌不停怕被炸?上交所要求外賣快遞須通過安檢

2024/02/03 07:48

市場信心不足,中國股市跌不停。(示意圖,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爆發恐慌性賣壓,今天(2日)午後急速下殺,滬指跌幅一度超過3%,最低下探至2666.33點,科創50指數午後跌幅則達5%,北證50指數盤中暴跌將近8%。此時,中國社交平台瘋傳上海證券交易所物業及中心管理處緊急通知,將加強對外賣、快遞等外來物品的安檢,甚至傳出不能點外賣,令中國網友開噴,「牛市變牛屎」、「擔心被投毒嗎?」

中國股市今日持續下挫,滬指盤中失守2700點,最低觸及2666.33點,尾盤拉升,收2730.15點,跌幅1.46%;深成指收8055.77點,跌幅2.24%;科創50收在673.41點,跌幅2.41%。至於習近平一手扶植的北證50,盤中則暴跌將近8%,終場收在773.38點,跌幅4.8%。

中國華安證券首席投資顧問鄭虹對財新表示,市場存在被動降槓桿的行為,短期對指數將產生影響;股市連續回調,對投資者信心產生負面影響,還需要一定時間修復,這段時間大多數投資人選擇「躺平」。

A股跌不停,監管單位似乎擔心被報復。中國社交平台今日瘋傳一則上海證券交易所物業及中心管理處的緊急通知,這份通知寫道「根據上海市公安局相關要求...,加強對快遞、外賣等外來物品的安全檢查,為消除各種隱患,即日起對進入大樓的所有快遞物品進行安檢」。

由於該文件所標示日期為2024年1月23日,卻在今日才在中國社交平台廣傳,中國網民認為與股市跌跌不休有關。中國網路還盛傳上交所、深交所及北交所禁止員工點外賣,相關訊息直接衝上熱搜,慘遭中國網友嘲諷,「不讓點外賣是怕被投毒嗎」、「上交所加強安檢,怕散戶鬧事吧」。

還有中國網友稱,「真牛,5千家下跌,100家跌停,怪不得上交所怕被人投毒」、「聽說上交所害怕了,加強對外賣等物品的檢查,原因大家都知道」。

上交所物業及中心管理處通知加強對外賣、快遞等物品的安全檢查。(圖取自中國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