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賠慘了!中國股民湧入美國大使館微博「求救」

2024/02/03 09:37

中國A股跌跌不休,令成千上萬股民損失慘重,哀鴻遍野。(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A股跌跌不休,令成千上萬股民損失慘重,哀鴻遍野,上證指數本週週線再度收黑,2700點大關岌岌可危,但中國官方卻要求網紅們不要發表唱衰經濟的言論,導致股民無處宣洩,這股怨氣竟轉移到了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上,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週五(2日)一篇有關長頸鹿保育的文章,突然湧現上萬條評論,絕大部分都是中國股民的「求救」。

上證指數在上週接連收復2800點、2900點兩個整數大關,1月26日更收在數週以來的高點2910.22點,豈料本週再度轉為下跌態勢,連續5個交易日下跌,週五下跌1.46%,收在2730.15點,本週跌幅超過6%。

長期關注、爆料中國各項時事的社群平台「X」(前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週五發文分享,指出目前大量股民湧入美國大使館微博下方求救。

根據文章截圖,一名河北網友說:「天天唱讚歌,沒有實話,假大空,高品質發展,美國聽說過嗎?」一名陝西網友稱:「我們這個社會有問題,不關注經濟,也不關注民生,沒有任何政策,管理層除了開會寫宣傳稿什麼都不行,美利堅趕快解放全人類。」

還有上海網友開玩笑鼓勵美國:「趁現在民心渙散打過來吧,寧可雙輸絕不讓權貴單贏」。也有網友笑稱美國哪天打過來,兩億股民為美國開路,「幾億老百姓就是你們堅實的後盾」。還有山東網友拜託美國:「你們能不能把股市託管一下?」不少中國網友更說:「這裡空氣好新鮮。」、「自由的感覺真好」,十分享受暢所欲言的感覺。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被許多中國股民留言「求救」。(圖擷取自@whyyoutouzhele 社群平台「X」)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