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中國+1」策略助攻!我國拚入CPTPP 爭取大馬支持

2024/02/02 20:07

我國持續力拚加入CPTPP,爭取各國支持。(彭博檔案照)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我國重要政策。為充分運用國內外各項雙邊及多邊管道,加強與CPTPP成員國互動,達成推案最佳效益,外交部請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與當地智庫「民主與經濟事務研究院」(IDEAS)合作,1月31日辦理CPTPP圓桌討論會。

外交部今(2)日透過新聞稿說明,該圓桌討論會邀請馬國產官學界人士參加,並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顏慧欣視訊參加,在會中說明我國加入CPTPP有助提升馬國經濟發展、強化區域供應鏈韌性,以及雙方互惠,希望馬國各界予以支持。

顏慧欣說明,當前台商透過「China+1」布局策略,在中國以外另覓新投資地點及生產線的規畫,台馬雙方如果能藉此契機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或支持我國加入CPTPP,當可降低關稅及非關稅等貿易障礙,有助雙邊半導體等產業合作,確保產業供應鏈體系的穩定,實屬互利互惠、共創雙贏。

外交部表示,由於CPTPP入會案採共識決,爭取每一個成員的支持都是關鍵,我國除將持續向會員國傳達我國已符合CPTPP各項高標準規範外,並持續以台灣入會有助於CPTPP未來整體發展及雙邊經貿互惠發展的角度,強化我國入會的重要性及可帶來的雙邊經貿利基,積極爭取各成員國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