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承諾讓台灣加入CPTPP 賴清德:藍白國會多數將帶台灣走向一個中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8日參加第三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8日參加第三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3/12/28 21:0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晚在電視政見發表會最後一輪發言砲轟說,若國民黨、民眾黨成為國會多數,將藉由修法、立法主導國家政策往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及「一個中國」的方向走,對台灣絕對不利,服貿、貨貿或ECFA都不是台灣應該走的路,蔡總統已領導台灣走進世界、上架台灣,未來他會負責讓台灣順利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台灣絕對不能走回頭路。

賴清德質疑國民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推動服貿的背後是不是「一個中國」原則?兩人不斷強調台灣主權,可是接受九二共識後如何保障台灣主權?台灣應該在信賴台灣這條路上持續壯大,接受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或推動服貿,真的對台灣比較好嗎?這場選舉不只是要選擇對國家有使命感,守護台灣安全,促進台灣民主、和平與繁榮的人,也是在選擇國家的方向。

賴清德指出,如果國民黨、民眾黨在國會成為多數,他們可以運用國會多數來修法、立法,屆時主導國家政策往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的方向及一個中國的原則走,這絕對對台灣不利,服貿也好、貨貿也罷,或是所謂的ECFA都不是台灣應該走的路,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灣已經成功走進世界,世界已經看到台灣、肯定台灣、上架台灣,台灣總體經濟有長足進步,政府也將果實分享給社會大眾,這才是我們該走的路。

賴清德說明,政府已提出CPTPP申請案,我們也獲得美國、日本跟國際社會支持,未來他會負責讓台灣順利加入CPTPP,台灣也成功跟美國簽訂21世紀貿易協定,也跟英國簽署雙邊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跟加拿大、澳大利亞也有類似協定,我們已經走進世界,世界也已經敞開雙臂歡迎台灣參與。

賴清德強調,台灣的經濟實力、產業實力,絕對有辦法在未來的國際發展上做出貢獻,讓台灣占有一席之地,在此狀況下,我們絕對不能走回頭路,拜託大家明年1月13日一定要出來投票,總統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區域立委支持民進黨的民主大聯盟參選人,政黨票則是6號民主進步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