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廉航ZIPAIR代辦肉類通關 飛「這2國」可帶日本和牛出境

2024/02/02 15:22

日本廉航「ZIPAIR Tokyo」為成田機場飛往美國和新加坡的旅客,提供和牛代訂及通關服務。(圖取自ZIPAIR Tokyo官網)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放寬肉類產品出關手續,准許航空公司為旅客代辦肉類通關。日本航空公司旗下的廉航「ZIPAIR Tokyo」率先為成田機場飛往美國和新加坡的旅客,提供和牛代訂到通關一條龍服務,方便旅客將和牛做為伴手禮帶回國享用。

過去日本肉品出入關手續繁複,從日本空運肉品到海外必須購買具備衛生認證的產品,並在機場檢疫站取得出口檢疫證明,遊客大都委託貨運公司進行檢疫手續。

為了推展日本和牛,日本農林水產部首次與航空公司合作,讓外國遊客在無需自行辦理出關手續,就能將日本和牛帶出境,返國享用。

這項政策由日本航空旗下廉航「ZIPAIR Tokyo」打頭陣,從成田機場飛往美國和新加坡的旅客,可在該公司網站訂購高級和牛作為伴手禮。ZIPAIR上架三款A5級和牛,乘客可在48小時前在廉航官網訂購,並在辦理登機手續前確認產品,就能在抵達目的地時,領取和牛產品。

不過,並非所有旅客都可購買,目前進前往美國和新加坡的航線可買。美國航線每人可購買最多22.6公斤,新加坡航線每人可購買5公斤。共同社稱,與在各國購買同等商品相比,因無需轉嫁流通成本,價格便宜2~3成。

ZIPAIR董事長西田真吾強調,日本還有很多美食,考慮把檢疫手續同樣頗為繁瑣的水果類,也列為推廣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