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聯高速電纜鎖定AI應用 主攻下一代數據中心

2024/01/31 15:05

線束大廠貿聯-KY(3665)聚焦超高功率電纜與連接器解決方案,主攻下一代AI數據中心。圖為貿聯董事長梁華哲。(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線束大廠貿聯-KY(3665)聚焦超高功率電纜與連接器解決方案,主攻下一代AI數據中心,現已成為全球首批提供 傳輸速率224Gbp/s 批量電纜的供應商之一,可望滿足AI與機器學習應用中對超高資料傳輸速率的需求。

貿聯運算及運輸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林明村表示,集團致力於與合作夥伴共同推動數據中心的創新,目標打造尖端解決方案,滿足包括高效能運算(HPC)、人工智慧(AI)以及機器學習(ML)的相關應用,貿聯鎖定的區塊都是有助於發展下一代數據中心高速運算能力、且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

以貿聯目前的技術能量所打造的產品,已可支應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應用,以及符合節能、高密度的雲端運算市場需求,管理團隊舉例,OCP ORV3電源連接解決方案中,就包括60A交流輸入連接器、600A直流電源連接器、60A電源線纜、42-48OU Busbar,以及浸沒式冷卻應用的線束和連接器。

此外,貿聯也致力於耕耘半導體產業的應用,管理團隊說,例如已對市場輸出高性能、高柔性的扁平線束組件,由於其具備強韌度高、低摩擦的特性,可承受高達1.5億次的彎曲,並且符合ISO Class 1無塵室標準,具有低粒子排放和低氣體排放的特點,已有半導體業者洽詢後下單採購。

貿聯現規劃於美國時間1月31日至2月1日,參加在矽谷舉辦的DesignCon 2024國際展覽,管理團隊認為,這場盛事是世界首屈一指的高速通訊和系統設計展覽,為全球最具規模的晶片、電路板和系統設計師聚會,也是矽谷的年度重頭戲,貿聯將展出傳輸速率達1.6T的連接器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