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聯首季每股賺4.01元 毛利率創近5年新高

2023/05/11 22:18

貿聯-KY(3665)首季每股盈餘4.01元。(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貿聯-KY(3665)今天公布首季每股盈餘(EPS)4.01元,季減33.27%、年增7.21%,毛利率為25.48%,創近5年以來同期新高,內部預估工業用與車用領域訂單,可望成為今年成長主力,第2季底對下半年訂單能見度將更為明朗。

貿聯首季工廠自動化業務表現仍然強勁,不過資本設備訂單仍然疲弱,能源業務則有明顯的季增成長表現,醫療部分則維持穩定;數據資訊產品方面,周邊設備和高效能運算則持續疲軟,但已出現觸底跡象,與人工智慧(AI)相關的需求將驅動高效能運算復甦。

車用方面,貿聯首季電動車業務出貨量下降,主要原因是部分客戶放慢生產步調,但其餘佔比較小的客戶對貿聯的營收貢獻則繼續大幅增長;電器產品則由於景氣大環境疲軟,客戶繼續消化庫存,但有跡象顯示此情況已接近底部。

法人預估,貿聯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車用及INBG事業群,從近況來看,今年第2季的IT與電器持續去化庫存,不過由於貿聯在車用、工業、數據中心、高階電器方面,於整體營收佔比達到8成,因此看好營運可保持相對穩健的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