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碳稅ESG座談會冒稱政府指導 公平會開罰

2024/01/24 18:42

公平會表示,經查發現民眾舉辦碳稅主題的ESG座談會,廣告冒稱政府單位為指導單位,涉及廣告不實。(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ESG、減碳趨勢正夯,公平會今日表示,經查發現民眾舉辦碳稅主題的ESG座談會,廣告竟冒稱「行政院環保署」、「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工業局)」為指導單位,公平會認定以構成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處2民眾各5萬元。

公平會說明,業者掛名、冒稱有政府機關作為指導單位辦理活動,會使民眾對活動品質、內容更具優勢與公信力,吸引消費者注意並付費參加。

公平會指出,吳君及黃君辦理「美國徵收碳稅 對企業衝擊如何解?」專題ESG座談會,廣告刊載「指導單位:行政院環保署、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工業局)」,但2機關均表示並未擔任上開座談會的指導單位,因此有使人誤認該座談會與政府機關有關,足以引起一般或相關大眾錯誤的認知或決定之虞,核屬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4項準用第1項規定,決議各處5萬元罰鍰。

公平會呼籲,業者製刊廣告,應盡真實表示原則,如未經政府機關同意掛名,則不應使用政府機關名稱,以免造成消費者誤認且廣告不實違法,遭受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