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允諾大砍公司稅至15% 分析:美股將成最大贏家

2024/01/24 10:18

美國前總統川普最近承諾,當選總統後要把公司所得稅進一步下調至15%。(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中,被共和黨提名的聲勢越來越高,而他最近承諾,當選總統後要把公司所得稅率進一步下調至15%,分析人士認為,這將提振美股,不過對於美債來說則是壞消息。

《Marketwatch》報導,川普在2017年的稅改中,把公司所得稅稅率從35%下調到21%,而在今年的競選活動中,川普進一步承諾,若他當選的話,將會把公司所得稅率下調到15%。

川普的15%主張,比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在《領導授權》(Mandate for Leadership)提出的18%還低。《領導授權》是美國總統選舉年前發表的指南,綜合了美國保守派的政策目標。

分析人士認為,川普若在11月贏得總統大選,很可能代表共和黨將重新奪回參議院、並維持眾議院多數席次,進一步構成類似川普2017年首次通過減稅法案時的全面執政局面。

FactSet統計,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的有效稅率中值,2017年為31.2%、2018年下降到20%。在新減稅法案生效的首季,標普500企業共省下了128億美元的稅。這讓股票和過去相較便宜多了,FactSet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的本益比從2017年的20.85倍,下降至2018年的17.62倍。

雖然此舉可能會美股有利,不過分析師也警示,這對於美債來說就不一樣,因為減稅可能會加劇聯邦預算赤字的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