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蘭克林華美推出全球基建基金 1/22開募

2024/01/16 15:14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推出全球基礎建設收益基金,將於1月22日起展開募集,保管銀行為合作金庫。(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2024年全球經濟仍受美國牽動,市場仍有許多不確定性變數;看好各國政府持續推出各種基礎建設,以及新基建產業包括5G建置及數位科技的發展,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推出全球基礎建設收益基金,將於1月22日起展開募集,保管銀行為合作金庫。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基礎建設收益基金擬任經理人陳美君表示,投資人面對高物價高通膨的時代、市場波動又具不確定性,基礎建設類的金融商品,由於產業特性為政府努力推動的建設,不僅可以抵抗通膨,也有機會增加收益性。

另外,陳美君表示,一般而言「基礎建設」多為受政府監管的公用事業,企業和政府會簽訂定價機制,價格依照成本、通膨指數等進行動態調整,因此公用事業或基礎建設不受物價上漲的波動影響。

她進一步指出,現在身處在數位經濟時代,美國到現在多數公司還在WFH,另外像演唱會、或者球賽等活動,特別要求流暢的網路品質,此類大數據資料的運算、傳輸也需要基礎建設,因此5G、高速通訊等也是全球各國政府積極推動發展的項目。

再回到市場面,陳美君認為,由於2018中美貿易戰開打後,歐美企業將生產基地移回各自配合的工廠生產,因此生產成本墊高、物價跟著上漲。

根據過去統計,在升息循環前後,全球基建指數經歷升息循環,期間無論前3個月、6個月,或是後3個月、6個月甚至是升息結束後一年,基礎建設股票分別具有7.4%、13.8%以及19.7%的平均報酬表現,相對優於全球股市指數。

總結以上,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全球基礎建設股票是兼具成長與防禦性的投資主題,建議投資人掌握成長中的「新基礎建設」趨勢,並搭配既有的全球基礎建設更新計畫,及早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