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循環將結束 該買什麼股票?專家欽點這類股

2024/01/10 08:00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循環近尾聲,理財專家認為,基建類股基本面佳,評價便宜。(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循環可望於今(2024)年落幕,該如何布局?理財專家認為,基建類股基本面佳,評價便宜,而且根據過去經驗顯示,Fed最後一次升息前後,基礎建設類股績效跑贏全球股市,現階段無疑是布局基建類股的最佳時機。

隨著通膨滑落,Fed自去(2023)年9月以來,已經三次暫停升息;同時,12月利率決策會議的會議紀要也透露出利率可能接近高峰,今年甚至有可能轉為降息。由於升息循環即將終結,如何布局成為投資人熱議的話題,其中,基礎建設類股是許多人青睞的標的。

因為根據Fed過去4次升息經驗,最後一次升息前後,基礎建設類股表現優於全球股市表現。以最後一次升息後6個月、12個月而言,基礎建設股票漲幅分別為13.8%及19.7%,均比全球股市出色。

再者就評價面來看,目前全球基建類股本益比(PE)僅約15,低於十年平均,評價面合理;而且基本面佳,全球基建獲利年年攀升,尤其在基建升級風潮及新世代基建正處於大爆發期的加持下,將帶動全球基建類股獲利更上一層樓。

也因基建產業站在結構性轉型趨勢浪頭,長期投資或定期定額效果很吸睛,投資時間越長,投資勝率越高。以S&P全球基礎建設股價指數(原幣計價)為例,近20多年來,投資超過2年以上,滾動報酬率勝率高達8成,投資7年的正報酬機率甚至可以達到100%。(資料來源:彭博資訊,統計期間2001/11/30至2023/9/30)

最重要的是,將基建類股納入投資組合,投資成果會顯著提升,以「MSCI世界指數」、「彭博綜合公司債指數」、「S&P全球基礎建設股價指數」進行投組風險報酬比試算(統計期間2001/11/30至2023/9/30),若是股債各半的配置,每單位風險報酬為0.44,若將投組配置改為股債各為35%,再納入30%全球基礎建設配置,每單位風險報酬比可以提高至0.54,顯示投組加入基建配置,風險報酬將有效提升。

如何參與基建類股大商機?不妨可以透過「富蘭克林華美全球基礎建設收益基金」,不用耗費時間研究市場及選擇標的,藉由專業的團隊操盤,最省時省力;而且標的多元化,網羅新能源趨勢、公共建設升級、數位生活、製造業回流等多元投資契機,讓投資人透過一檔基金即可參與各基建產業的起飛行情。同時還提供台幣、美元、人民幣、南非幣幣別,以及後收型N級別等多元幣別多重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