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循環之下 生技行情有機會再現榮景?

2022/04/14 14:16

升息循環之下,生技行情有機會再現榮景?(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據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資料顯示,在十年後,各國65歲以上人口將接近或超過該國人口兩成以上,全球高齡化結構已成為不可逆的趨勢,醫療需求及相關支出亦逐年增長,加上疫情催化為生技醫療相關產業帶來飛速進步,更連帶提供源源不絕的成長動能,整體投資活動更相當積極。

疫情催化技術 產業利多再現

2020 年COVID-19疫情在全球全面爆發,莫德納成功運用mRNA技術研發疫苗,對疫苗的強大需求促使美國FDA加速通過mRNA技術,一舉開啟此技術的商用契機,迎來mRNA技術爆發期。過去如Gilead以免疫療法開發出100%治癒C型肝炎口服藥,還有近年FDA通過手力基因療法及CAR-T細胞治療癌症療的法問世等重大創舉皆帶動相關指數飆升,顯見每一次的關鍵技術創新,都會啟動下一波生技行情,對投資人來說皆為一大利多。

大企業併購意願高 連帶拉升小型生技股行情

相關報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醫療照護與生技領域的併購交易活動較前兩年更為活躍,顯示其需求依然強勁,特別是在生技醫藥產業,大企業基本面雖穩定但在成長動能上趨緩,更期望透過併購維持創新並提升市場競爭力,進而加強成長及獲利動能。展望2022年生技產業,美聯儲利率上升,對潛在被併購方的估值產生負面影響,加上市場波動降低其股價,對擁有強健基本面及豐沛現金流的大企業而言,反而逆勢提高併購意願,帶來更強勁的併購潮,可望再造小型生技股行情。

掌握產業關鍵時刻 搶搭生技佈局機會

無論從各方面來看,生技產業絕對是值得長線投資的題材,「富蘭克林華美生技基金」將自5/9開始募集,聚焦高門檻利基領域,此基金投資美國比例超過8成,美國作為生技產業領頭羊且醫療支出總額全球之冠,如今生技相關產業發展更處順風環境。「富蘭克林華美生技基金」集合了集團資源專業研究,大中小型股同步掌握,偏好技術門檻高、醫療需求尚未獲得滿足的領域,佈局癌症免疫療法、精準腫瘤、基因療法及孤兒藥等領域的投資機會。採取由下而上的選股策略,選擇具發展潛力、技術領先且臨床數據及市場發展策略良好的個股進行投資,且有多元幣別選擇,讓投資人能夠輕鬆把握生技長線題材,逢低進場布局,但無論是短線操作或是長線投資,投資人仍需評估自身承擔風險能力再進行投資。

資料來源:Bloomberg,2016/1/1~2021/12/31。大型生技股以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小型生技股以標普生技精選行業指數為代表。(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整理)

了解更多【富蘭克林華美生技基金】:https://www.ftft.com.tw/Areas/biotech/index.htm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