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虎陳漢銘:今年表現會很精彩 8月轉為一般版

2024/01/15 17:09

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虎航(6757)董事長陳漢銘指出,目前觀察,第一季日本訂位率95%,越南96%,韓國90%,澳門更是班班客滿,第一季營運會優於去年,而夏季班表開放後,日本2、3線的訂位狀況都超過預期,在高票價持穩下,今年表現會「相當精采」。值得注意的是,台虎目前在創新板,預期8月可轉為一般版。

台虎去年票價較疫情前漲幅約65%-70%,陳漢銘說,各國人事成本墊高、地勤費用調高約40%,再加上油價波動,今年票價不會低。台虎一年用油約118.5萬桶。據指出,台虎今年到7、8月的票價依舊是高票價。

在各項成本都墊高下,台虎今年給旅行社的包機價格,將依據航線,以及在肥肉搭瘦肉(熱門航點搭冷門航點)下,平均調漲10-15%。

陳漢銘說,台虎在日本有19條航線,日本航線去年佔營收80%,今年將斥資近億元在日本進行行銷計畫,在考量日人來台可帶動機位成長以及增班,台虎的日人來台行銷計劃會加重日本獨飛航線,以擴大日客佔比。

台虎去年日客來台方面,新潟航線佔比40%、岡山50%,而東京、大阪因競爭者眾,佔比偏低,在整體不到10%下,今年日客佔比目標看20%。

在新航點方面,台虎今年預計新開香港、越南海防,而日本鳥取、靜岡、大分等,以及東南亞吳哥窟等都在評估中,陳漢銘說,受惠新航點陸續開航、航班陸續恢復,今年營收、獲利一定比去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