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鼎焚化廠建照卡關 經部:將檢討推動必要性

2024/01/10 21:33

反晶鼎焚化爐自救會去年11月動員百人拉白布條抗議。(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彰濱資源化處理中心BOT案引起地方反彈,經濟部對此重申,晶鼎綠能公司若因各種因素,無法取得彰化縣政府核發的建築執照,且未與民眾溝通取得共識,經濟部將檢討本案推動的必要性,依照契約處理本案後續工作。

經濟部表示,彰濱資源化處理中心BOT案,是應彰化在地處理廢棄物需求而啟動,經濟部依照「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規定辦理,後續也經公開公告徵選最優申請人,並完成投資契約簽約作業。

經濟部續說,然而推動期間,因在地民眾對於本案持反對意見,且晶鼎綠能公司尚未取得彰化縣政府核發建照,目前停工中,經濟部請該公司持續與在地民眾溝通,並依契約持續追蹤辦理進度。

經濟部重申,若晶鼎綠能公司後續未能依建築法取得建雜照申請,並依環評法規定完成施工前公開說明會,倘未達成契約及法規要求,將造成契約無效,致本計畫目的無法達成,則經濟部後續將重新檢討本計畫推動的必要,並依契約規定,研擬後續相關作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