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方管不了! 上海2顆話梅要220元、半公斤要價7千

2023/12/30 14:04

中國網友在中國上海某商場購買兩顆話梅,重量為16克,價格為人民幣51.2元(約新台幣221元)。(示意圖/歐新)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友發文稱,自己在中國上海某商場購買兩顆話梅,重量為16克,價格為51.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1元),每公克售價為3.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元),一斤(中國一斤500公克)售價高達16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919元),引發熱議。

根據中媒《上游新聞》,網友發文表示:「兩顆話梅51.2元(人民幣),還有更離譜的物價嗎?」圖片顯示,一個塑膠袋裡裝著兩顆話梅,收據顯示購買品項為「特選話梅王」,購買地點為上海市普陀區環球港商場內的「香港話梅大王」,每公克3.2元人民幣,數量16克、總價51.2元人民幣。

該店鋪對此回應,雖然價格較貴,但很多顧客皆是回頭客,指定要這種一斤1600元人民幣的「特選話梅王」,還有人更是一口氣買兩斤。

中國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工作人員則表示,食品屬於市場定價,商家可以自行設定價格,只要價格有標示清楚,就不違法。

《上游新聞》記者搜尋發現,不少網友都表示曾遇過這種問題。一名網友12月初發文稱,當時他在同名店鋪買了1顆較大的話梅,結帳時發現要價57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46元)。

中國網友發文表示:「兩顆話梅51.2元(人民幣),還有更離譜的物價嗎?」(圖翻攝自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