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退休實情 業界預期1月法說會道明白

2023/12/29 11:05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右)宣布明年股東會後將退休,推薦由副董事長魏哲家(左)接任。(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上週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明年股東大會後退休,而台積電的「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則推薦副董事長魏哲家接任下屆董事長,消息來得突然,引發外界揣測。不過產業人士預期,台積電會在明年1月的法說會上,公開說明白劉德音退休詳情,認為輿論不用再猜測。

綜合媒體報導,劉德音退休引發外界眾多猜測,外界更好奇美國設廠方針是否會生變?但台積電海外設廠都有經過董事會充分討論,魏哲家本身也有參與決策,騰旭投資長程正樺日前就表示,魏哲家本就大權在握,未來由魏哲家接棒,對於既有政策不會有所改變。他認為重點在於,得觀察未來是否有其他執行長出線,維持既有雙首長制。

知名半導體前分析師陸行之日前也發文表示,台積電以後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了,魏哲家以後大權在握,責任全擔。他並給魏哲家三點建議,第一是在還沒確定美國補助之前,暫緩美廠投資;第二是如果明年資本支出增長趨緩,繼續增加現金股利到合理水準;第三是建議要求財務部控制持續增加整體負債比例。

產業人士預期,台積電會在明年1月的法說會上,公開說明白劉德音退休詳情,並預期台積電海外布局的長期方向,仍會繼續進行,認為輿論不必多作猜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