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插旗日本掀熱潮 明年2家銀行有意擴點

2023/12/29 00:30

〔中央社〕跟隨台積電腳步,國銀掀起插旗日本熱潮,金管會今天證實,明年還有2家國銀有意在日本設點,其中一家為尚未在日本設點的銀行,另一家為已經在日本設有分行的銀行。

台積電赴日設廠,帶動台資銀行赴日本設點熱潮,台新銀行今年11月取得日本金融廳核准,將在現有東京分行底下增設福岡出張所(支行),臺灣銀行今年12月也取得金管會核准,將向日本主管機關申設福岡代表人辦事處。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天為止,有8家本國銀行在日本地區設有10家分行及1家子行。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證實,經過初步調查,有2家銀行明年有意在日本擴點。

其中一家為尚未在日本設點的銀行,評估明年赴日本設點,確切地點尚未定案;另一家為已在日本設有分行的銀行,研擬明年於熊本、福岡增設據點,但完整規劃還要待明年下半年後才較為明朗。

此外,金管會2020年8月推出「媲美星港」財管2.0方案,開放銀行申請辦理資產超過億元高資產客戶業務,目前已有11家銀行獲准開辦財管2.0業務。

因財管2.0執照為3年一期,2020年12月31日首批取得執照的中信銀、兆豐銀及上海商銀,若要續辦財管2.0業務,必須在今年底前取得金管會同意續牌。

林志吉今天表示,除了兆豐銀及上海商銀日前取得金管會同意續牌外,中信銀同樣已取得金管會同意續牌。(編輯:楊昭彥)11212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