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搭上AI及淨零碳排題材 訊連收復百元關卡

2023/12/26 11:36

訊連週三(26日)早盤獲買盤買進,股價一度大漲2.2%,高見102元,不僅成功收復百元大關、更站上今年8月以來波段高點。(圖擷取自訊連官網)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主攻圖像影音編輯產品的軟體廠訊連科技(5203)近來成功搭上AI及淨零碳排等題材,週三(26日)早盤獲買盤買進,股價一度大漲2.2%,高見102元,不僅成功收復百元大關、更站上今年8月以來波段高點。截至台北時間11點14分,訊連股價暫報101.5元,漲幅1.7%,成交量逾1400張。

訊連近年積極搶食生成式AI商機,旗下3大成長型產品線中的電腦創意編輯軟體(PC Create)、手機APP都積極導入生成式AI與酷AI功能。

訊連董事長黃肇雄日前在法說會上表示,看好PC與手機APP產品成長性,尤其對AI產品非常樂觀正面,隨著產品擴充新AI功能,可望持續帶動2024年營收成長。

此外,隨著碳權交易本月22日啟動,訊連也透過減少盒裝產品生產量及光碟用量、逐步提高綠色用電佔比,大展企業永續經營的決心,公司內部也提出最終目標,期盼在2030年達成全面採用綠色電力來取代傳統電力,以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訊連11月合併營收1.64億元,年增14.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