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殺傷力明顯減弱 訊連乘AI趨勢持續成長

2023/12/21 17:39

訊連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圖為訊連董事長黃肇雄。(擷取自線上法說會畫面)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主攻圖像影音編輯產品的軟體廠訊連科技(5203)近年積極搶食生成式AI商機,旗下3大成長型產品線中的電腦創意編輯軟體(PC Create)、手機APP都積極導入生成式AI與酷AI功能,訊連董事長黃肇雄表示,看好PC與手機APP產品成長性,尤其對AI產品非常樂觀正面,隨著產品擴充新AI功能,可望持續帶動明年營收成長。

訊連是軟體廠中最顯著受惠生程式AI的廠商,黃肇雄說,目前PC與手機APP產品都已佈局到位,持續擴增AI團隊、以持續搭上AI成長列車。近年各社群平台與中國短影音社群抖音左右照片、影像編輯潮流,抖音甚至一度衝擊各手機APP產品,不過他也說,近期抖音部分功能開始收費,導致營收成長放緩、月活躍用戶顯著下滑,對其他廠商影響明顯減弱。

訊連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公司表示,訊連旗下3大成長型產品線含電腦創意編輯軟體(PC Create)、手機APP及人臉辨識等新事業(New biz),3產品線已佔總體營收達73%,並以手機APP成長最快,黃肇雄看好PC與手機產品可持續維持成長,不過人臉辨識因去年基期高,今年衰退約3成。

針對個成長型產品線展望,黃肇雄指出,看好PC、手機APP成長都會很高,明年將會持續推出更多實用或流行的AI新功能;人臉辨識將強化日、韓、台灣與東南亞市場,市場展望也持續看好,明年整體而言,手機、PC都將乘AI技術進展持續最佳化功能,也將持續帶動業務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