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是成長核心 訊連今年推2-3款人臉辨識新品

2023/04/26 18:40

訊連轉型有成。圖為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擷取自線上法說會畫面)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軟體廠訊連(5203)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訊連董事長黃肇雄表示,訊連第1季營運表現亮麗,尤其3大產品線營收持續成長,是公司成長引擎,也受惠AI商機,訊連手機APP已導入AI功能、人臉辨識持續發展,將持續研發7種AI新產品,最晚今年第3季開始推出2至3款人臉辨識新品。

訊連第1季營收4.3億元、年增12.9%,稅後淨利5500億元、年增28.7%,每股盈餘(EPS)0.69元,而3大成長型產品線營收年增8.8%。黃肇雄也說,因手機APP今年起改為一次性認列營收,實際上訊連成長力道更強。訊連去年每股盈餘2.34元,也因在手現金足夠,訊連擬配去2022年現金股利2.3元,配發率達98%。

生成式AI熱潮持續,訊連4月初已在手機APP的iOS版本釋出AI虛擬人像功能,也上線最新的足跡追蹤產品,積極搶攻AI需求。黃肇雄表示,成長型產品線的PC Create電腦創意編輯軟體、手機APP成長強勁,主要是訂閱用戶數穩健增加,加上PC Create與筆電品牌大廠合作、手機APP新增多項AI影音與照片特效,極為吸引用戶,是訊連第1季好表現的關鍵。

而訊連的AI人臉辨識產品FaceMe第1季營收也年增102%、達57萬美元,雖然營收佔比尚小,不過持續拓展國際重要客戶,第1季新增日本GROOVE X客戶,其家庭陪伴機器人LOVOT導入訊連人臉辨識功能,黃肇雄說明,因LOVOT是小機器人,訊連人臉辨識產品精准度足夠、也不需大量預算耗能,因此受青睞。

黃肇雄說,訊連2019年啟動轉型,從第1季成績就可看出轉型成功,目前訊連起家的PC OEM/ODD多媒體影音產品營收比重已降到29.8%。黃肇雄表示,將利用AI熱潮持續在多媒體產品導入生成式AI功能,並持續推進AI人臉、足跡、物件等辨識產品,搶攻AI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