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插旗智慧零售 訊連人臉辨識技術引入無人商店

2022/09/22 19:45

訊連人臉辨識引擎FaceMe獲日本CAC公司應用,導入無人商店。(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軟體與AI人臉辨識廠訊連科技(5203)今天表示,旗下人臉辨識引擎FaceMe獲日本CAC公司應用,導入CAC總部的「Ministop Pocket」無人商店,提供員工人臉辨識支付,目前CAC已開始執行概念驗證。訊連表示,人臉辨識支付可以帶來便利、安全性,也能提升服務品質,有助於打造智慧零售的未來。

CAC是訊連FaceMe的日本代理商,推出搭載FaceMe人臉辨識的解決方案。此次刷臉支付也是CAC的解決方案之一。訊連表示,Ministop Pocket無人商店目前可提供CAC公司約1100名員工刷臉支付,取代信用卡、手機或現金,只要人臉辨識後再進行身份認證,就可付款,便利度大幅提升。且FaceMe具備2D、3D活體辨識與防偽技術,可避免不肖人士以相片、影片冒用,準確度與可靠度高。

人臉辨識被訊連視作三大成長型產品線之一,目前也持續與客戶簽約,預期2023年能放大營收貢獻。訊連表示,此次刷臉支付測試成功,是訊連在智慧零售領域的重要發展,人臉辨識可兼顧便利與安全性,並提升零售服務品質,如用於實體店面的客戶偏好分析、人流統計等,訊連對於打造智慧零售的未來深具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