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AI商機 訊連下半年推8個AI新功能

2023/07/26 20:44

訊連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圖為AI自動生成貼圖(AIGC Sticker)工具。(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軟體廠訊連科技(5203)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訊連董事長黃肇雄表示,除三大成長型產品營收持續成長外,下半年訊連成長引擎首重AI,看好生成式AI是訊連重要機會,下半年將在各既有產品中推出8個新功能、並將有2個AI功能的手機APP新產品問世,今年是訊連AI起步元年。

訊連第2季營收4.46億元、年增0.8%,稅後淨利6100萬元、年減39%,每股盈餘0.78元;上半年營收8.76億元、年增6.4%,稅後淨利1.16億元、年減19%,每股盈餘1.47元。黃肇雄也說明,因為手機APP產品改為按月認列的訂閱制,目前仍影響帳面上財務數字,而目前訊連3大成長型產品成長性佳,可望持續帶動營收成長。

訊連旗下3大成長型產品線含電腦創意編輯軟體(PC Create)、手機APP及人臉辨識等新事業(New biz),目前電腦編輯軟體、手機APP都推出多項生成式AI、及非屬生成式AI但功能新穎的酷AI(cool-AI)功能,黃肇雄指出,AI功能對獲取客戶、產品單價提升都有益處,商業機會大,對圖像、影片創作尤其有益處。

黃肇雄表示,電腦編輯軟體第2季營收與去年持平,不過產品持續最佳化、含有新生成式AI功能的新版本將在9月推出,恢復營收成長動能;而手機APP下半年也將推出多項新功能,並有2大新APP推出,瞄準圖像、短影音市場,成長動能也強勁。

針對訊連耕耘許久的人臉辨識(FaceMe)產品,黃肇雄則說,旗下人臉辨識、足跡追蹤產品已大致開發完備,功能豐富、品質也具世界級水準,在海外市場持續斬獲,尤其訊連把海外核心目標從歐美轉向東亞,在印尼、印度、韓國都取得新客戶。

黃肇雄也說,今年下半年計畫推出的8個生成式AI新功能大多已完成開發、只差整合進產品,明年預計續推出5到10個新功能;此外,今年也將增加數十種酷AI功能,部分已經完成開發。而下半年預計推出的2手機APP新產品則主打功能簡潔但酷炫,其一專為圖像創作、今年8月正式推出,另一則是為了短影音剪輯需求,預計第4季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