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成長型產品線動能強 訊連Q4、明年審慎樂觀

2022/11/03 21:32

訊連董事長黃肇雄。(擷取自線上法說會畫面)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軟體商訊連科技(5203)今日舉辦線上法說會,訊連董事長黃肇雄表示,第4季營運預期將與第3季相當,訊連3大成長型產品線營收可望持續成長,對第4季、明年審慎樂觀。展望明年,因PC(個人電腦)與手機需求持續下降,將影響訊連本業,不過對明年以後的營運很有信心,除非景氣嚴重衰退,才可能有較大問題。

訊連第3季營收4.29億元、年增15.7%,營業利益0.51億元、年減7.4%,受惠匯兌利益挹注業外收益,稅後淨利0.87億元、年增52.8%,每股盈餘(EPS)1.1元。累計前3季營收12.5億元、年增7.2%,營業利益1.33億元、年減9%,稅後淨利2.3億元、年增58%,每股盈餘2.93元。

黃肇雄表示,第3季因成長型產品線的研究經費增加等原因,導致營業費用增加,影響本業營業利益。

訊連3大成長型產品線含B2C Creativity電腦創意編輯軟體、Mobile App手機行動創作應用程式與FaceMe人臉辨識,第3季營收已達1052萬美元、年增32%,且佔總體營收比重高達73%。而訊連起家的PC OEM/ODD多媒體影音產品第3季營收394萬美元、年減26%。

黃肇雄表示,訊連在9月發表威力導演365等產品,包含多項AI人工智慧新功能與特效,及超過2萬個可快速客製化的影片模板,將是訊連未來3年的成長動能之一。而人臉辨識則仍舊沒有太大營業額,第3季營收78萬美元、年增134%,不過已贏得數個重要合約,市場成長性與需求仍在,明年將有更明顯發展。

另外,訊連轉投資的玩美移動已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黃肇雄表示,在合併及私募增資案完成後,訊連約持有玩美移動31.25%股份,是最大股東,到明年11月1日前無法處分,他也說,屆時是否處分、將視市場狀況與訊連本業表現決定。不過,第四季將認列300萬美元業外投資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