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聖嬰概念股?柳橙汁漲8成、可可飆6成

2023/12/26 07:40

可可大幅走揚,將推升巧克力價格(示意圖,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合作銀行(Netherlands-based Rabobank)表示,受到聖嬰現象影響的原料在2023年大幅上漲,其中,柳橙汁今年迄今暴漲80%,巧克力原料-可可則上揚64%,創46年來新高,預期2024年消費者荷包又要縮水了。

CNBC報導,荷蘭合作銀行在 2024 年年度展望中表示,東南亞大部分地區、印度、澳洲和非洲部分地區與聖因現象相關的乾旱,支撐糖、咖啡和可可等商品價格上漲。

荷蘭合作銀行農產品市場研究主管梅拉 (Carlos Mera) 幽默的說,「你可以說聖嬰現象愛吃甜食,因為它會吃掉或帶走世界上大部分的糖」。他表示,糖價可能已經轉嫁給消費者,巧克力零售價亦將大幅上漲。

報導指出,在颶風和疾病摧毀佛羅里達州的柳橙後,柳橙汁價格11月下旬創下歷史新高,今年以來柳橙汁期貨飆升80%。巧克力原料-可可產區也因疾病及大雨衝擊,今年上漲64%,創下46年來新高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