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延長食糖出口限制 全球供應鏈再吃緊

2023/10/19 06:55

印度甘蔗受惡劣氣候影響產量大減,將延長食糖出口限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是全球第2大甘蔗生產國,日前受到惡劣天氣影響,導致種植地乾旱或水災影響農作物產量,因此以保護國內供應為由,7月對白米實施出口限令,10月又限制食糖出口,如今再宣布將延長食糖出口限制,恐將導致全球市場供應吃緊並提高食品業的成本。

彭博報導,印度外貿總局週三(18日)表示,印度將食用糖出口限制措施延長至10月31日之後,由於印度及泰國供應不足的擔憂,使原糖期貨徘徊在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雖然限制出口措施有望壓低印度國內價格,但同時也將打擊碳酸飲料、巧克力和烘焙產品等其他進口商。

數據顯示,印度在2022年至2023年間開始實施配額制度,因嚴重乾旱導致甘蔗產量下跌,隨後便將糖出口限制在約600萬噸,但1年前不受限制時出口量約達1100萬噸,根據食品部編制的數據,年初至今,印度國內食糖價格已上漲約3%,政府則持續透過調整磨坊主每月的銷售量來間接控制成本。

另外,彭博9月曾訪問14名分析師、貿易商和磨坊主進行調查,大多數人認為產量大減,可能會使印度本季不會出口任何食糖,不過,仍有2位受訪者表示,出貨量仍有望達200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