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食糖也要限制出口 恐威脅全球供應

2023/10/11 17:48

印度受到惡劣天氣影響,傳將在本季開始限制食糖出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是全球第2大甘蔗生產國,受到惡劣天氣影響,導致種植地乾旱影響產量,印度將對食糖出口祭出限制措施,此舉恐將造成全球甜味劑等有關的糖業供應緊張。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可能將在本月開始的新產季期間限制糖出口,但如果國內供應改善,仍會開放一些海外銷售配額,不過近期是印度經歷了5年來最弱的季風,而農業產量也被視為相當重要的數據,產量下降都會為政府帶來壓力,若祭出出口限制也將擠壓市場。

對此,印度食品和商務部的發言人皆尚未回覆相關消息。

印度在2022年至2023年間開始採用配額制度,因受到晚雨影響引發嚴重乾旱,進而導致產量下跌,隨後便將糖出口限制在約600萬噸,但1年前則限制在1100萬噸。

另外,經過彭博上個月對14名分析師、貿易商和磨坊主進行的調查顯示,大多數人表示,產量下降使印度本季可能不會出口任何食糖,其中2名受訪者則表示,出貨總量可能至少200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