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首次禁止糖出口 全球糖價一觸即發

2023/08/24 09:15

印度計畫禁止糖出口,恐推升國際糖價飆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印度禁止部分稻米出口,以及對洋蔥出口徵收40%的關稅後,外媒報導,印度計劃再對糖出口下手,全球糖價恐一觸即發。《路透》引述3名政府消息人事消息,由於降雨不足導致甘蔗產量下降,印度預計,將在10月開始的下1季,禁止糖廠出口食糖,這是7年來首次。

1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不穩定的降雨,將導致2023年至2024年度的糖產量下降,甚至會減少2024年至2025年的種植面積。因此,我們得先滿足當地對糖的需求,並從剩餘的甘蔗中生產乙醇,目前沒有足夠的糖來分配出口配額。

由於過少的雨水影響收成,印度當地食糖價格在本週已經攀升至近2年來的最高水平,促使印度政府允許糖廠在8月額外銷售20萬噸。

在截至9月30日的當季,印度只允許當地糖廠出口610萬噸糖,而上1季是允許糖廠出口1110萬噸,創下紀錄。2016年,印度對糖出口徵收20%的稅,以遏制海外銷售。

印度限制糖出口,恐導致紐約和倫敦的糖價其基準價格上漲,而這2個市場的糖價均已處於多年高點附近,此消息也引發市場對全球食品,恐進一步通貨膨脹的擔憂。

此前印度宣布禁止部分稻米出口,加上市場對泰國的稻米生產前景產生擔憂,亞洲稻米價格本月飆升至近15年來的最高水平。另外,印度上週還對洋蔥出口徵收40%的關稅。

印度7月的零售通貨膨脹率已達7.44%,為15個月高點,食品的通貨膨脹率也升至 11.5%,創3年多來最高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