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超級高鐵新創公司Hyperloop One驚傳倒閉

2023/12/25 12:45

美國超級高鐵新創公司「Hyperloop One」驚傳即將倒閉。(示意圖,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轟動一時的美國超級高鐵新創公司「Hyperloop One」驚傳即將倒閉。外媒報導,目前Hyperloop One正在出售剩餘資產,裁減剩餘員工,並將於今年年底正式結束營運。

Hyperloop One曾經是一家備受矚目的新創公司,曾承諾將以航空速度讓人們在幾乎沒有空氣的管道中穿行。Hyperloop One自2014年成立以來,透過創投基金和其他投資,累計籌集了逾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9.7億元),但現卻傳出公司倒閉的消息。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指出,Hyperloop One目前已解雇了大部分員工,關閉其在洛杉磯辦公室,並試圖出售其全部剩餘資產,包括測試軌道和機器。負責善後的員工也被告知,他們的僱傭關係將於12月31日結束。

報導也指出,Hyperloop One結束營運後,公司的智慧財產將轉給其大股東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PWorld)。

對於上述報導,Hyperloop One尚未回應媒體置評請求,DPWorld則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