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廉航「捷星」工會宣布今起罷工 部分航班受影響

2023/12/22 17:26

日本廉價航空公司「捷星」(Jetstar Japan)。(法新社資料照)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日本廉價航空公司「捷星」(Jetstar Japan)的機長與空服員等組成的工會,今(22)日清晨宣布,與資方針對「拖欠工資」的談判破局,部分工會成員從今天起罷工到明年1月7日,恐將影響日本國內和國際航班的運作。

綜合外媒報導,捷星工會表示,現階段包含空服員在內約60人,有意在期間內參加罷工,而工會也將統計每天罷工人數等相關資訊,最遲會於前一天告知公司。另從22日開始,有3名機長與1名副機師在指定時間罷工,據瞭解,資方打算調動原本要休假的其他機長,進行緊急支援飛行。

報導指出,工會曾在今年8月以未支付部分薪資等理由,告知公司有可能在國內線實行罷工,雖然勞資雙方後來透過交涉避免罷工,但在未支付薪資的計算方式上分歧仍未解。捷星公司則回應,「對於此事造成的困擾感到抱歉,我們會盡全力避免(23日之後)取消航班的狀況。」

據了解,捷星航空目前在日本國內的航班,進駐成田、關西、福岡、那霸等16個機場;國際方面,則有飛往台北、馬尼拉等地的航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